close

舟渡南風,孤燈昏聊蔽月虹
夜雨不語紙傘中,獨弦未撥待故容
舊時琦窗伊人夢
小酒杯,劃步蹤
扇羅春風落桃紅,贈君懷秋一丹楓

夜光杯,葡萄酒
江上紅樓滿座,舞榭高臺笑人庸

今日桃花空寂寞,何尋不著人面一同嘲笑這春風
情深意重
風雨獨攬一夜寂寞
望盡千萬渡舟人
獨漏邀我重上樓

擲筆罷,復揮灑
不惹故人,紅樓空恨
江上煙波映燭火
卻道紅樓飄邈中
誰人台上候桃紅
題詩一曲伴孤樓
歌到南風



一早起來
打開電腦
啟動瀏覽器
點閱部落閣
看見她昔日的照片
又看見今日的容顏
在想一下過去的相愛相處
然後聯想當時的我

以上說的全都是廢話
因為想起那些事情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重點是我要回想我以前到底是怎樣的人
以及當時所擁有的那種感覺
該對週遭事務敏感的浪漫

沒錯
就是要聯想當時的我究竟說過哪些豪語
以及哪些豪情萬丈

盡日讓生活壓的忘了我是誰
煩阿煩


我好像想起了
當時的初衷


夢醒了
就該題首詩回敬給這個夢

然後
讓我逐漸找回
以前我那不可一世的絕對自大
 

酣觴賦詩
何等悠閒



存到筆電
再想辦法搞到一張護照
出國流浪吧

看看這片可愛又可恨的浮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