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子彈飛......一會兒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不能盡如人意,時常必須靜靜等待付出之後的迴響,而這份迴響往往都在黑暗中醞釀。

先發發最近的牢騷,我很珍惜曾子琪這個朋友,或者說......故友?

這詞不曉得有沒有貼切點,還讓我悶了快兩個禮拜,時間算短,餘韻她媽繞樑。

 

我正在摹寫西涼記這篇故事,又回到我最愛的武俠小說而非都市奇幻浪漫。

"怎能奈何的了西涼"

這句話儼然成為我筆下最喜歡的一句。

 

一個角色若要完整,往往故事就不會太長,我的習慣則會讓後人持續追憶他。

西涼的英雄魄力已經成為我的作品中的一個熱血因子,承襲過去玩信長時本多開大絕的"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兩個禮拜來除了在筆記本上寫著每個人物間交互的關係,及誰說了什麼靠杯靠母靠崊祖公的名言

劉昂的率性重義及對維均、帷尊兩兄弟的護芻之情,金大風為護朋友遺願不惜與天下為敵,賴信如為了名利偽裝本性出賣朋友面對良心譴責,月胤在歷經眾多悲劇後成為巫妖,還得面對情義和英雄大我之間的抉擇......

 

四個虛擬的角色,卻是我印象最深的四個男人的特性。

 

 

 

 

通往成功的路上,有條路叫做孤獨,孤獨常常代表的意涵是不被諒解。

我還是很重視子琪這個故友,只是好像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這件事也給了我教訓,那就是......

 

永遠別跟任何人說自己的佈局,包括你自己

當初答應要結婚的嘉裕下來幫他管店,是出於一份義不容辭,可我還是忘了在這完全遺落的墾丁邊境,太容易逼瘋一個人,比起軍中生活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就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攢積財富吧。

我不是富二代,老爸也不是什麼富商台商代理商經銷商的,家裡從有到無,接著分崩離析,接著沒有家

有個拿火柴算命的同我說過:「命犯三獨,運有窮盡七極。疏六親,窮七情─瀆父、害母、損友、喪師、斷情義、遠群眾、今生缺愛。

 中年起事業有成,晚年享福,標準糟蹋人的苦盡甘來之命。

可他沒跟我說到,在那之前我得先忍受那麼多看著朋友一個個不說話離去。 

 

我人生有兩個三個遺憾

一個是和鄭琇蓉在一起,我失去了一個知己

一個是和鄭琇蓉分手,我失去了自己的一半

最後一個呢?

 

 

 

 

三分輕狂七分深藏,才是處世之道。

人家都說,人生可貴一知己。這名詞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哪個文人掰出來坑人的,畢竟沒人說過知己不會有心機

有時候坦誠相見,也是一種城府深沉。

 

 

 

 

 

我還是很看重子琪這個故友,只是在百年之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