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  

這次算是我在墾丁待最久的,半年了吧?

雖說在墾丁生活已經有好一陣子了,這裡的海景還是很寬容大量的准許月某時常去跟她約約會。

 

在這個絕對算是世外桃源的仙境上班,有很多朋友都露出羨慕的眼神說:「好好喔......可以每天玩水,看星星」

說的沒錯

但也只剩下玩水看星星能幹了,幹!

 

這地方也沒有電影院,這大概是讓人最想哭的一件事

有酒店(雖然裡面小姐像七月半沒回家的一樣)

有越南店(雖然裡面小姐會讓你想要模仿鄭捷犯案)

有KTV(這就還能接受,你能想像月某人很多時候晚上悶到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用電腦點歌大吼大叫嗎?)

 

好處是生魚片變成是三不五時的點心,隨便買個兩百塊就有四十片,兩個人吃都能吃到想吐

夜夜啤酒高粱威士忌自然是不在話下

 

畢竟這裡入夜後,走出門外抬頭你還能學會分辨北斗七星

我甚至有整整一個禮拜坐在門口夜觀星象,掐指算算最近有誰要倒楣了,看看下一期的樂透是什麼號碼

下載 (3)  

潛水是我算是比較常接觸的水上活動,剛剛好也是最容易死人的一樣活動

偶爾背著裝備到水裡唱任賢齊的"我把我對摺,輕輕把你也對摺~~"

缺點是晚上總少了個人陪我身體對摺,所以月某在墾丁一直很安份守己的當個憤怒文青兼屌絲

每天寫些點子,晚上寫點稿

不過在這麼寧靜的地方當真會把人逼瘋

快活歸快活

我想都市的繁華與險惡才適合我吧

 

 

 

有些人很常問我,那為什麼還要待在這裡?

基於人情義理上的原因,我會在這裡做到十一月

有些人就挺白目了,開口「你在墾丁做沒前途啦、寫小說收入不穩定又賺不到錢阿、幹嘛不考個軍官或者公務人員、回去把畢業證書拿到啦......」

我去,我的前途關你屁事?

扣掉幾個長輩之外,挺多都是業務工作、傳銷商、不知名背景的投資客、生前契約、不知名背景的吸金客

images (1)  

世界上總是有穿著人類西裝卻還沒進化完成的猩猩,默哀個幾分鐘。

在民宿工作雖然也是什麼都要會(話說這幾年來的工作好像都是這樣,嗯?)

卻也恰好給我提供一些取材的空間

 

對來來往往的旅客而言,我們只是他人生中無關緊要的過客

對我們也是一樣

 

所以往往容易看見在最放鬆最悠閒的心情下,赤裸裸的那些人心險惡

 

xr15  

平常在學校裡受人敬仰的老師背著老婆帶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and so on來開房間。

警隊裡肩上好幾條槓的警官摟著小姐的腰進房間,傍晚才同他老婆通過電話

學校裡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來這裡辦活動時不斷摸著女同學的全身上下

退休的社工師聊著職業甘苦談接著晚上約酒店

mother fuck 有完沒完阿?

來來往往的都是過客,沒有達達的馬蹄,只有奇怪的啪啪聲

就連我某個今年應屆畢業的,專門出賣人的娃娃臉學弟到了酒店裡頭玩的可嗨了,摸乳摳掰樣樣來,陳先生請自重啊!

 

晚上與客人交際應酬喝酒時,很容易能聽見各個產業隱藏在光鮮外表下的黑暗面

還特別黑暗的那種

 

 

然後呢?最好只好躺下來吧~~~~

題材多了,但不能老是這種情節吧?!

老衲都快吃素啦!

index  

 

假如之後有和任何人在一起

不用在意對方的過去有多亂,每個人都有故事

但是墮過胎的就可以大方不要了,那叫事故

而這些事故很多都發生在我們這種旅館民宿業者的眼皮底下,有好幾次晚上有情侶檔的客人吵架鬧起來

我和老闆還得捧著酒瓶扮演和事佬

講和事佬比較好聽,其實是想把他們灌醉趕回房間裡,老子想睡覺阿!

 

 

40z91vsxnifb  

算命的說我沒財運,但有事業運與貴人運

貴人的話剛好這幾年慢慢出現了

 

貴人第一猛,首推師傅劉謹誠,除了帥之外,在做人處事、寫作思考甚至還有未來理財規劃方面都讓我獲益良多

 

 

每個月放假是一定要去高雄一趟,除了固定得去向四面佛還願之外,偶爾和我那嘴唇頗厚的好兄弟去唱唱歌,釋放心魔

說起那好兄弟也真感謝他,也算在我最低潮時陪我走出來

都認識十幾年了,說起我們小時候每次吵架的內容也都挺屌

小小年紀就懂得玩心機,ㄟ害ㄟ害

以前說他嘴唇厚是在笑他,現在說他嘴唇厚是稱讚他

我記得面書上不曉得哪段子提過,嘴唇厚,福氣夠

 

哪!親愛的賴宣毅兄弟!瞧瞧我多挺你阿!

就連女人我都找嘴唇厚的,最好是像安潔莉納裘莉一樣,如果是裘莉本人就更好!

少奮鬥三十年啊!

 

download  

之後來刺串五條經文好了,請示過四面佛也獲得同意

我說過,我的人生要比現在誇張一百倍

 

xiuxiu_2001475_362667_l  0000004913_b  

濕婆與紅龍也列在今年過年前必刺的清單裡

我實在太愛這兩者帶給我的所有神話啟發以及圖上的藝術感

美不勝收啊!

 

 

紐約01  

就是這樣,這就是我在墾丁相當無聊只能夠活在自己世界的生活

平常寫寫稿

偶爾看個海

偶爾抓個魚

偶爾回高雄吃魚

偶爾有朋友下來找我

偶爾上去找一下朋友

偶爾想一下以後的人生要怎麼更風華絕代

最近和劉昂、月胤、大風還有維均帷尊兩兄弟在紙上談兵的世界討論怎麼搞得更有深度

熱情的所在變成生活,工作就會像是遊戲般輕鬆

 

我喜歡去到哪都有朋友可以找,以後去台北還可以找師傅

我喜歡騷擾我家那隻睡覺時像穿山甲的傻貓

我喜歡一個人寫完稿之後回想一下之後想去義大利的她

 

十一月,月某出關。

正式離開墾丁這個我待了很久的地方。

算算時間,我如果還在當兵,也差不多那個時候退伍

 

 

這一年下來思考的東西有一大堆等我去實驗去實行

我也想去義大利,去會會那裡的黑手黨,艾爾帕西諾的教父本色至今仍是我最推崇的完美劇本

我也想去金三角,看看到底什麼叫做三不管地帶

倘若好友活著回來,我肯定要跟他去百慕達三角洲

 

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有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百慕達三角洲,約好了要去你,就會去你!

作家最重要的就是歷練

不要死,也不要平凡的活

 

 

我活在我的期待,不是你的嘴

從今以後五十年,你仍然會記得我的名字

 

 

倒數計時,開始

 

紐約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